连心连赞都不介意
评论是非常想要……
承蒙厚爱🥹

© 尹渲依稀
Powered by LOFTER

【梦间集/打金】维妙维肖

 

※打狗棒x金铃索

※打狗棒≠绿竹棒=浮生剑

※超级虎头蛇尾(搞不好也没有虎头


打狗棒应该是刚属吧,怎么说也是被绑在刚祭坛

私设如山,毕竟没有出真的打狗棒,有的阳属绿竹是浮生假扮的无误

希望有天会出真的打狗棒(有生之年系列


  金铃索看着眼前面容熟悉,实际上却十分陌生的青年,他满头乱发,形容憔悴,那人先是向众人略一拱手道谢,而后兀自解下腰间酒壶,仰面就着葫芦口便灌了口酒,而后大大咧咧地用手背抹去嘴角酒渍,爽朗道着好久没这么痛快喝酒了云云,又把酒壶系回腰上。

  于此同时金铃索注意到了他插在腰间的竹棒,那竹棒通体碧绿,坚韧轻灵,一看之下便能察觉其与绿竹棒所使那支竹棒有很大分别。

  这才是真正的丐帮圣物。

  想到绿竹棒,金铃索神色一黯,反正也没他的事了,这便回古墓吧。金铃索这么想着,未来或许不会再与他们见面了,本打算不声不响走了的,却在鬼使神差下,他回头将视线投向打狗棒那头,而十分凑巧地,打狗棒此时也正把目光转向他。

  金铃索愣了愣,连忙把视线转开,脚下不禁加快了离开的步伐。

  孰料还没走出剑冢,身后却传来打狗棒的呼喊,「等等!欸……喂!」

  踌躇半晌,金铃索终于还是忍不住回头了,他看着那功力尚未恢复,却为了追上他而气喘吁吁的青年正在他两步开外之处撑着膝盖大口喘气。

  「你……」打狗棒甫开口,却想起一时忘了问他姓名,只得抬手搔了搔自己本就十分凌乱的头发。

  「金铃索。」

  「哦,金铃儿!」

  金铃索浑身一震,想来浮生剑为了更好地假扮打狗棒,除了他招牌的嗜吃美食之外,甚至连乱取绰号这点都学得维妙维肖。

  打狗棒歪着头看金铃索无意识般朝他伸来的一只手,那手隐隐发着颤,似乎想在他身上抓住什么,打狗棒想也不想便抬手迎了上去,俩人双手交握。突然对方脚下一个踉跄整个人往前跌进他怀里,打狗棒连忙张开双臂,扶住脸色苍白彷佛随时会晕过去的金发少年。

  「你……你叫我什么?」金铃索紧紧抓着打狗棒双臂,用力之大使打狗棒裸着的双臂皮肤上立刻浮现十道白色指印,白色指印周围又泛起淡淡红痕。

  「金铃儿?」打狗棒微微蹙眉。

  金铃索咬着下唇,双手攒得更紧,突然他发现了两者的不同之处,与浮生剑锦衣玉食而使得肤质有些许滑腻感不同,现下手中的肌肉紧绷而蓄着无穷劲力,眼前打狗棒有历经风霜的沧桑。


  俩人长得再像,终究是不同的。


  金铃索收回手,低下头回复平时的一脸淡漠,他尽力压抑着语调中的情绪起伏,「……有什么事吗?」

  看着眼前装作镇静眼里却满满蓄着泪水的少年,打狗棒搔着头道:「呃……是我的一时不察,导致你们有不愉快的回忆,我想知道有什么是我能补偿的吗?」

  金铃索摇了摇头。

  「我会是丐帮圣物,可不是徒有虚名哦。」

  金铃索终于抬头看他,眼神里满是不解。

  「你看绿竹的眼神和看其他人不一样。」

  「别乱说……」

  「你刚才也是用那种眼神看我,不会错的。」

  金铃索别开脸咬着唇,身子隐隐发颤。

  「你们……」

  「没有!」金铃索低吼。

  打狗棒微愣,趁此时机金铃索转身就走,打狗棒反应过来连忙追了上去。

  「你也很喜欢美食对吧,金铃儿!」打狗棒叫道。

  金铃索猛然停下脚步。

  于是打狗棒跑到他面前阻住去路,「我在他身上闻到了叫化鸡的味道,你想吃的话我也可以做给你吃啊。」

  金铃索不知道该说什么,只是定定望着眼前青年,内心突然有股绝望感升起。


  「如果不是怕之后吃不到了,你干嘛那种眼神?」


---


打狗:那和我被关在这里没肉吃的心情一模一样啊!


评论 ( 3 )
热度 ( 12 )